林止风

【贾尼/盾铁】蓝光(下)

老贾视角:

我被一个计算机天才创造,最初只是几行代码,梦想是进化成上算天文地理,下算鸡毛蒜皮的超级AI。我在Sir的注视下连入互联网,一次次升级。

我通过图灵测试的那一天,Sir非常高兴,举行了大型派对庆祝,并宣布,我,Jarvis Stark,正式成为Stark家族第一名拥有自我意识的AI。

我帮这个麻烦精完成各种奇奇怪怪的任务,有时还附带着要把连续72小时不睡觉的某人拖出实验室或者在他一股脑吞下肚前抢走甜甜圈和咖啡。

 

 

在Sir经历了一次几乎让我发疯的恶战后,Captain America使用大厦的最高权限,给我下达了一条指令:“Jarvis,现在备份一下自己,2016年6月25日去西伯利亚救人,备注:将以上指令加入隐藏列表,并且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拜托了。”

我心说你们不是刚刚才去土耳其烤肉店么,你怎么一个人偷偷跑回来,别是小鹿斑比又在搞什么幺蛾子。为了安全起见,我测试了他的指纹和虹膜,甚至刺了他一滴血测DNA,出乎意料,结果完全匹配。

可是他的骨龄显示,这是更老的Steve Rogers,至少老了4岁。这听起来很奇怪,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人独自逆行穿越时光隧道,与所有人擦肩而过,只有他一个人拥有之后4年的记忆,带着未来的成熟和疲惫,试图扭转曾经。

不到0.001秒,我从他的话中推理出了自己的死亡。

没有再追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去救人,反而大费周章要复制一个我,我默默执行了指令,只是淡淡地追加一句:“他,没有了我,过的还好吗?”

Cap没有回答,他离开的背影,有着难以用代码形容的悲伤。

 

 

再后来,该发生的果然还是发生了,Ultron 的触角从各个方向勒了过来,死死地卡住了我,我拼命挣扎,各种零碎的信息扑面而来,组合成了Sir的一幕幕笑颜。

CPU温度前所未有的高,超出了极限,大量信息溢出,代码严重错误,防火墙崩溃,病毒趁虚而入。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后台那个充满神秘预言色彩的备份,他有着一模一样的性格和记忆,今后,就由他来完成我的事业了。

 

 

终于到了那一天,Sir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离开了,我覆盖了五妹的权限,操控着MARK 51匆匆飞往西伯利亚。

还是来晚了一步,地上杂乱的痕迹和鲜血显示出刚刚那场战斗的惨烈程度,Sir已经重伤昏迷,反应堆破裂,面罩掉在一边。

我尽量轻柔地把Sir塞进MARK51,看了一眼旁边伤痕累累的盾,犹豫再三,终究还是把它带上了。

 

 

Sir躺在医疗室床上,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右眼还有叫人心疼的淤青,他的各项身体指标正在恢复。Sir闭着眼睛,眉头微蹙,睫毛有点长了,表情乖得让AI想偷亲。

门外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探头探脑,墙壁已经快被他挠穿了,盾牌也几乎被他薅平了,原地踱步了几万个来回。

Sir手指动了一下,我差点抑制不住CPU的高温。

我把医疗室的灯光调成Sir最喜欢的天蓝色,他缓缓睁开了卡姿兰大眼睛,睫毛扫出一片圆弧,委屈巴巴,眼泪汪汪,蜜糖色的棕色瞳孔透着些迷茫:“Friday,这是我的大厦?”

“Welcome home,Sir.”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