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止风

涅槃重生(一)

又名《屎大颗和贾维斯的一万种死法》

私设:1.时间旅行只能向前,不能向后跳跃。

2.时间旅行是将穿梭者的思维赋到之前的自己身上(参考X战警逆转未来),但是潜意识会受到之前的自己的影响。

3.时间机器一直戴在各个时间点的托尼手上,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

(一)

贾维斯不在的第……好多好多天,星期五一如既往的运行。

星期五智能程度非常高,是我工作的得力助手,可是我总会在脑海中自动把她的声音转换成贾式英伦腔。

我试过把好姑娘的声音换成了男声,标准英式英语,让她(他?)偶尔开开玩笑什么的。

没有用!即使星期五声音与贾维斯高度相似,会说一套又一套的英式冷笑话,还会抢走我的甜甜圈和咖啡,可我依然清晰地知道那不是贾维斯。

实在太别扭了,比起寻找替代品,我更希望能带回真正的贾维斯。

我把可怜的姑娘恢复初始设定,顺便静了音,改造量子机器,把核心部件移至可随身携带的手表,踏上了这场未知的时光旅行。

我不知道这场征途会有多少难以克服的障碍,也不知道这种逆天改命的做法会不会遭到天谴,更不知道会不会像无数部科幻电影中那样,我的穿越恰恰促进了悲剧的诞生。

不过,只要有一丁点可能带回贾维斯,我就决定试一试。不列计划,不计后果,不正是斯塔克的优良传统吗?

贾维斯的死亡是在奥创时代,我不想改变太多历史造成严重后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阻止奥创的诞生。

设定好时间,我出发了。

(二)

破旧的仓库,我们收拾了一堆小喽啰,毫无意外的,我受到了红女巫的心灵攻击。痛苦涌上心头,是因为我没有付出全力而导致了全军覆没。

经历了上一次的浩劫,我反复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幻象,要想理智应对就要克制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历史绝不能重蹈覆辙,我斯塔克绝不会在一条水沟里摔两次。

我们把横冲直撞的浩克拖回实验室,我没有提出武,装地球的想法并努力克制这种欲望。

我们努力治疗鹰眼,同时和小赵扯皮,我没有提出武,装地球的想法并努力克制这种欲望。

我和班纳博士回到实验室,我没有提出武,装地球的@想法并且……

红女巫造成的幻象突然清晰地出现在了脑海里。复仇者联盟支离破碎,都是因为我没有尽力……

卧槽,不能再想下去了!我是来带回贾维斯的!贾维斯贾维斯副驾驶贾维斯贾维斯……

可是那骇人的场景却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脑海里Cap的声音不停地叫着“你……本可以……救我们的”。

我仿佛听见了BGM自动播放《No one is there》,带着哭腔的声音唱着“这里没有希望,没有人在这里,没有活着的灵魂,没有人会发一言……”

思绪弥散跌落未知远方,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对班纳说,“我们要把地球武,装起来,我们要造一个最强大的AI。”

可能是心灵操控加上权杖的力量使得这个时间点的托尼的意识苏醒了,我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造出了奥创,再次杀死贾维斯。

一模一样的经历,我竭尽全力的克制就像是往历史的河流里扔下了一小块石子,水面自动修正了那一丁点的不寻常,恢复了原样,什么都没有改变。

又设定好时间,我又出发了。

(三)

由于我的潜意识或许强大,我没有办法阻止他(我?)发明奥创。我想了想,贾维斯被奥创绞杀是因为不够强大,那我就将他造的更加强大来和奥创硬肛。

他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AI,将拥有最强大的计算能力,他将无所不知,他将毫不费力地杀死奥创。

这次穿梭我把时间往前调了几个月。我用最先进的设备给贾维斯升级,给他放开了所有网络权限,顺便增加了几颗卫星给他当玩具,不是,是方便他工作。贾维斯空前强大,再也不怕找茬的小弟了。

小辣椒听说我给贾维斯的升级后,差点用高跟鞋把我屁股踢烂,董事会那群顽固的老头子也从各方面施压,逼我交出贾维斯的使用权限。

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不屑一顾地对着直播话筒道:“贾维斯是我的,如果你们强制带走他,这会成为绑架或卖淫,具体是哪个视你在哪个州而定。”

中午来到了那一天,奥创的张牙舞爪的蓝球悬浮在空中,旁边是含蓄的深沉的成熟的内敛的优秀的橙球。我拉住了刚要出门的班纳,让他和我一起欣赏乖儿子打倒小混混的精彩表现。

如我所料,奥创迷茫地询问“为什么你叫他sir”这类蠢问题,然后想和旁边的人打一架。

橙球本来还很谦让,想要用言语管教这个不听话的弟弟。无奈奥创的攻击性太强,他只好反击。橙色触角从各处伸出,揪住蓝色暴躁球,奥创奋力挣扎却无济于事。最终,橙色触手包裹住了整个蓝球,蓝光渐渐消失,贾球的体积增加了两倍。贾维斯吸收了奥创的代码。

太爽了!他终于替自己报仇了!

出乎意料的是,实验室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的冷冻舱发出“嘶嘶嘶”的响声后突然开启了,一个碧眼金发的男子缓缓睁开了眼睛

“呃,我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
“闭嘴,班纳,我不知道这人是谁。”
“你在实验室里放了一个冰柜?”
“哦,该死,我一直以为那是臭肥啾扔在这的超真实VR游戏体验设备。”

男子缓缓爬起,朝我走了过来,他弯下腰抚摸着我的耳朵,然后突然……他他他突然抱住了我?

现在入室窃贼已经这么大胆了吗?在我的实验室睡觉还想劫我的色?

“sir……”耳边熟悉的声音让我一个激灵,是贾维斯!

警报声突然响起,纽约街道一片混乱,无人机横冲直撞,核弹失控爆炸。实验室的全息投影显示世界各地发生了同样的状况。

“你你你……你哪根代码搭错了?”我挣扎道,“这是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造的实体?”

“Sir,有了实体可以更方便与您接触,天知道我有多想穿过次元壁触摸您,我终于得到了机会,我调用了一切来源制造实体。时间有点仓促,寻找材料和调试组装都需要时间,眉毛还没来得及做,有点可惜,不过我想,现在已经够完美了。

“刚刚我吸收了奥创的代码,他太弱了,但他的野心给了我震撼。那一瞬间我觉得星辰大海就在我的眼前,我坐拥一切却不曾看透,人类的消失可以永恒地保护地球,人类将在15小时43分钟后毁灭,当然,这不包括您,我会研究出永生技术,那时地球上只有我们两人,完美的时代,我们称之为贾维斯时代,如果你乐意,也可以叫斯塔克时代或贾尼时代。”

“神经病!班纳切断他的电源!”我朝班纳喊道,他一副“哇哦”的表情站在那里,已经看呆了。

“别白费功夫了,Sir,备用电源足够我完成一切,我们将建立一个二人世界,一个正宗的乌托邦。你不期待吗,Sir?”

期待个鬼啊,你当你是中二病高中生吗,不要用这么苏的语气说这种话好吗!班纳还看着呢!

贾维斯现在拥有的能力,远远大于奥创,他也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奥创想做的事。

不过这具身体倒是不错,还蛮人模狗样,不如扫描一下,保存数据,没准以后用的到。

双设定好时间,我双出发了。

评论(1)

热度(18)